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学校新闻

我校第一附属医院“弋心康护”互联网+护理服务 让优质护理走进群众家中

阅读次数:449创建部门: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:2024-03-15

为深入落实“健康中国”战略,拓宽护理服务渠道,改善群众就医感受,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自2024年2月启动“弋心康护”互联网+护理服务,作为推进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和全面提升医疗质量、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,通过优质护理资源输出下沉,为群众提供便捷式、专业化、高品质护理服务。   

一键就下单,上门“解难题”

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疾病谱变化,群众就医需求呈现出多样化、个性化趋势。第一附属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,认真贯彻《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“互联网+护理服务”试点工作的通知》,紧密贴近群众就医需求,将互联网技术运用于护理实践,创建“弋心康护”网约护理品牌。

该服务作为全新的护理服务模式,依托网络平台,让医院护士以“线上申请、线下服务”模式,为高龄或失能老年人、婴幼儿、出院后患者、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,提供专业护理服务。

群众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、互联网医院APP搜索“弋心康护”小程序,进行线上一键预约下单,根据患者提交的地理位置与护理需求,智能匹配专业技术精湛、护理经验丰富的平台护士,上门开展护理服务和健康指导,服务范围包括基础护理、管道维护、伤口护理、母婴护理、呼吸护理等22个项目,服务人群年龄跨度从1个月至96岁,切实让优质护理服务从医院延伸到家庭和个人,帮助群众解决后顾之忧,实现信息多跑路,患者少跑腿。

预约方式(一)

预约方式(二)

护理送到家,服务“零距离” 

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,在院党政指导下,护理部精心组织,成立内科、外科、儿科、伤口造口等多个护理专业组,组建技术精、服务优的护理团队,确保将“弋心康护”互联网+护理服务做好做实。

陈女士产后,未满月的宝宝需复查黄疸并开展新生儿系列护理,通过互联网APP预约“新生儿护理全套”项目。护理部主任陶秀彬和专业组成员洪蕊、许如芳接单后,与陈女士电话沟通,充分评估宝宝情况后,随即上门为新生儿开展沐浴、抚触、脐部护理、测黄疸等护理服务。护理过程中,了解到陈女士因个人原因一直未进行哺乳,即告知母乳喂养的重要性,并指导其正确哺乳方法。陈女士非常满意,表示只需要简单的手机操作,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弋矶山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,感到很温馨很贴心。

“弋心康护”专业组服务(一)

何女士因左股骨颈骨折行了左全髋关节置换术,出院回家后已到拆除缝线的时间,因行动不便加上风雨交加的天气,家属便通过微信平台预约了“伤口拆线”项目。接到预约后,专业组葛军琴、王方上门,仔细评估了患者伤口愈合情况,熟练地完成缝线拆除工作,并交代了居家护理和功能锻炼的注意事项,得到了何女士和家人的连连称赞。

弋心康护”专业组服务(二)

王奶奶因老年痴呆致意识不清,长时间卧床,无法经口进食,予以鼻饲,居住单元楼没有电梯,子女年龄均较大,至医院就诊困难。收到“鼻胃管更换”项目预约后,张陆雨、蒋莉莉老师冒雨前往患者家中,经综合评估,按鼻胃管更换居家护理流程予以操作,并详细交代注意事项及常见并发症的处理。家属说,弋矶山医院开展此项服务,程序简便,并节省了费用,为我们带来了便利,收获了满意。

弋心康护”专业组服务(三)

满意只是起点,服务永无止境

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“健康中国”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、赋予了新的任务使命。第一附属医院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卫生问题,从小处细处实处入手,通过设立入院准备中心、推进门诊一站式服务、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、深化延续性护理服务、优化信息系统功能等举措,持续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。

作为省内率先开展互联网+护理服务的医院之一,随着该服务全面推进,进一步增加了优质护理资源供给,丰富了群众就医选择,“网约护士”成为第一附属医院护理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。

“互联网+护理服务”启动合影

第一附属医院将始终践行“以患者为中心”理念,贯通推进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和全面提升医疗质量、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专项行动,进一步完善“互联网+护理服务”运行机制,凝练服务内涵,提升服务品质,把“弋心康护”打造为“为爱出发、护理到家”服务品牌,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。

(朱普庆/文  各护理专业组/图  许力、侯东晓/审)

Baidu
sogou